客座专家热线
(详情点击)
马俊荣 主任医师 教授
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
010-68484660
010-68468876
相关文章推荐
性病治疗在线之尖锐湿疣 - 结节性血管炎临床表现本
结节性血管炎临床表现本
    病发生急性、亚急性或慢性,而以亚急性开始的多见。结节大小不等,深浅不一,约黄豆大到杏大或更大,呈圆形或梭形,或融合成片块。结节颜色淡红或暗红,略高出于皮肤表面,边缘比较清楚。结节可与皮肤浅静脉走行一致,有时伴发血栓性静脉炎。初发时结节数不多,由于结节消退较慢,可由数个发展为十多个。每个结节经数周后渐渐缩小,遗留轻度色素沉着而渐消失,很少破渍。结节疼痛轻重不等,多数患者自发痛较轻,压痛较著,个别患者有明显自发痛。本病多发生于小腿,有的发于小腿伸侧或两侧,有的发于屈侧,有的发于踝部及小腿下部,甚至足跖内侧,有的则发于膝下。有或多或少的对称,但规律性不突出。发生在大腿及上肢的较少,发生于身体其它处的更少。
全身症状;每次发作时可伴有低热、倦怠、乏力、关节疼痛及食欲不振等症状,偶并发下肢浮肿。
    本病容易反复发作,致使病程较长,历久不愈,尖锐湿疣症状与其不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