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座专家热线
(详情点击)
马俊荣 主任医师 教授
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
010-68484660
010-68468876
相关文章推荐
性病治疗在线之尖锐湿疣 - 正确的认识尖锐湿疣
正确的认识尖锐湿疣
  尖锐湿疣是高发病率性传播疾病,尖锐湿疣也是高复发率性传播疾病,同时,尖锐湿疣还可能发生癌变,所以对尖锐湿疣应该进行及时、有效的治疗。然而,尖锐湿疣患者对尖锐湿疣知识掌握很少,这对尖锐湿疣的早期诊断很不利,不能早期诊断,怎么能早期治疗呢?下面我们尽量用比较通俗的语言讲一些关于尖锐湿疣的知识,希望可以给尖锐湿疣患者一些帮助。
  1. 什么是尖锐湿疣? 
  通俗地讲,尖锐湿疣就是长在生殖器部位的瘊子。 
  人体皮肤具有正常的代谢更新功能,更新周期一般为28天。正常皮肤细胞的增殖和脱落处于平衡状态,若表皮感染HPV病毒后,该平衡受到破坏。HPV病毒寄存在真皮及表皮层细胞的细胞核内,刺激该细胞高度增生肥厚、堆积而呈乳头瘤样增生,使其不能正常角化脱落,就会形成尖锐湿疣。 
  2. 尖锐湿疣通常有哪些症状? 
  初起多为淡红色或皮色丘疹状,渐次增大增多,融合成乳头状、菜花状或鸡冠状增生物,根部可有蒂,疣体表面呈白色,污灰色或粉红色,可有痒感、灼痛和恶臭。 
  3. 尖锐湿疣可通过哪些途径传染?
  在感染尖锐湿疣的人群中有70%是由于性接触传染导致,而还有30%的患者是由非性接触传播途径被感染,比如常见的:接触物品传染、医源性传染、烟雾传染、母婴传染、自体接种传染。 
  4. 尖锐湿疣在什么情况下会发生癌变? 
  一般情况下,尖锐湿疣发生癌变的几率是非常小的,只有在经常使用刺激性治疗手段的情况下,才有可能发生癌变。这是因为长期的刺激会导致病毒变异,由良性病毒变异为恶性病毒,从而导致癌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