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座专家热线
(详情点击)
马俊荣 主任医师 教授
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
010-68484660
010-68468876
相关文章推荐
性病治疗在线之尖锐湿疣 - 尖锐湿疣如何治疗防止复发?
尖锐湿疣如何治疗防止复发?
    尖锐湿疣的病程不定,极少数疣体不大的患者可能在数月内自然消退,但仍会复发。妊娠期尖锐湿疣发展特别迅速,到妊娠末期有减轻或消退的倾向。通常尖锐湿疣持续多年,经久不愈。随着尖锐湿疣的发病率逐年增高,而且有癌变的可能,因此,发病后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,千万不可讳疾忌医。
    尖锐湿疣治疗的方法虽然较多,且均有一定疗效,但都有程度不等的复发率。因此重点应放在预防复发上。
    1、及时彻底治疗现有病症,医生应区别情况地选用不同方法为患者进行精心治疗。要掌握治疗范围广度和深度,既保证减少或防止复发,又注意减少治疗后感染及疤痕等后遗症;更应注意特殊部位(如阴道及肛门内病变)的治疗。如果是夫妻双方患病,一定要注意同时进行彻底治疗。
    2、治疗期间应停止性生活,治愈后定期复查并注意性卫生,以保持清洁和干燥,减少复发。
    3、增强抵抗力,患者应解除思想顾虑,注意劳逸结合、饮食起居、寒暖暑湿等,以保持身心健康。
    4、防止尖锐湿疣复发的根本问题是不要再接触感染源。患者要洁身自好,杜绝性乱,避免再度感染。